即时新闻

健康周刊·保健

爱心高铁专列即将启程 香雪“爱·回家”伴600名大湾区奋斗者回家过年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15    栏目:健康周刊·保健    作者:陈映平、谢佳熳

     一年一度的“爱·回家”春运公益爱心联盟活动正式启动

     600名大湾区奋斗者获赠免费回家高铁票

     快递小哥陈金贵获赠免费回乡票非常开心

     香雪制药等爱心企业获“2020爱·回家春运公益行爱心企业”牌匾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陈映平

  实习生 谢佳熳

  1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的大幕开启,春运首日,一年一度的返乡大潮又开始了。据了解,本次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春运回家路漫漫,对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而言,总是一票难求。

  为给大湾区奋斗者们送上温暖祝福,帮助他们顺利踏上回乡路,香雪制药、大参林等35家爱心企业共同打造“爱·回家”春运公益爱心联盟,帮助外来建设者们圆春节回乡团圆梦。赠票仪式春运首日(10日)在香雪制药总部举行。

  这次活动由腾讯新闻广东和香雪制药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扶贫办、广铁集团等单位任指导单位,活动也得到了大参林、广东医药直配商业联盟、立丰医药、海王星辰、老百姓、金康药房、21世纪药店等35家医药企业组成的爱心联盟单位的支持,他们形成强大的春运爱心联盟,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

  600名奋斗者获赠免费回家高铁票

  今年的“爱·回家”项目继续以珠三角为招募地,为湖南、湖北两地投身大湾区建设的奋斗者们免费提供返乡过年高铁车票600张,帮助他们解决返乡的问题。此外,作为本次“爱·回家”公益项目的发起者,爱心企业香雪制药事业部总经理谭光华代表企业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合作伙伴对本项目的倾力支持。

  同时,谭光华还表示,作为一家制药企业,香雪一直将公益作为自身履行企业责任的重要体现,通过打造爱心联盟,开行爱心专列,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们返乡过年,针对冬季流感高发的情况,香雪制药还将为广州、深圳群众提供价值30万元、1万人份防流感健康福包,其中包括国家流感储备用药抗病毒口服液等产品和用品。让他们预防流感和远离流感的侵扰,健健康康踏上回家路。

  奋斗者免费回家过节笑开颜

  启动仪式上,一名大湾区奋斗者代表快递小哥陈金贵出席并激动地坦露心声。来自湖南长沙的陈金贵十年前只身一人来到广东,在广州奋斗打拼,如今在广州市黄埔区做快递小哥已有两年。“今年不敢想能回家,因为回家的票难买且贵,我最多是两年回一次,都是坐大巴或者火车,上次回家已经是前年的事了。”33岁的他家人都在老家乡下,他表示能乘坐爱心高铁专列免费回家,非常开心,当时一获悉得到免费赠票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家人;同时他表示,平时工作苦些累些也习惯了,非常感谢香雪制药等爱心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之举,令他和不少在外多年的工友能开心无忧回乡过年。

  据悉,1月15日,由香雪制药发起的春运爱心专列将从广州南站发车,与此同时,陈金贵等600名奋斗者也将随爱心专列一同返家与家人团圆。

  香雪制药连续四年打造“爱·回家”春运公益项目回报社会

  广东作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区之一,广东的春运一直都是全国关注的焦点,人潮呈现着“节前返乡,节后进城”的特点。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奋斗者来到这片沃土,投入到湾区建设的队伍中。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香雪制药,一直关注外来奋斗者春运返乡的问题,从2017年开始,连续四年打造“爱·回家”春运公益项目,开行爱心专列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实现春节团圆的梦想。

  据了解,香雪制药作为一家广州本土企业,一直坚守“厚生、瑧善、维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更加注重以公益回报社会。在历次非典、甲流、汶川地震、东南亚海啸、广州亚运、广东扶贫济困、广州慈善、春运公益、教师节公益等慈善公益行动中,香雪公司累计向各级政府和慈善机构捐款捐物价值上亿元。而“爱·回家”春运公益项目,获得2019年广州慈善会与有关单位的公益创新奖荣誉。

  采访协助/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