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10条文化品牌示范路线发布

广州公交集团举办文化品牌示范线评选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21日        版次:A07    栏目:今日·广东    作者:严艺文、公交宣

     观光2路线

  文/严艺文 通讯员 公交宣

  为进一步打造高品质文化品牌公交线路,发挥先进线路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公交整体服务水平,广州公交集团近期开展了一次文化品牌示范线路评选活动。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现场评选”,观光2路线等10条线路脱颖而出,成为广州公交集团首批文化品牌示范线路。

  观光2路线——

  面向未来的优质服务线

  以“未来公交发展方向”为定位,以打造高品质公交线路为目标的创新型城市观光2路线,通过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一键响应”、到站预测等开创性功能,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安全、智能、优质的服务。

  旅游1路线——

  打造城市公交“一带一路”新模式

  旅游1路线是广州首条以旅游景点为运营主线的公交线路,针对线路中长者和外来游客居多的特点,坚持推行“爱心、热心、耐心、细心、贴心”的“五心”服务,携手社区开展了“爱心专线”逛花街、“公交安全进校园”等活动,擦亮线路文化特色品牌,搭建城市公交“一带一路”新模式。

  2路线——

  党建引领聚合力,共造友爱新社区

  贯穿西关与东山两个老城区的2路线,“老广”情怀深植于线路历史之中。2019年该线路结合“公交+党建+社区”模式,通过对退役公交车的重新改造,打造流动“党群之家”,以“接地气”的主题友爱集市为活动载体,开展多元化社区志愿共建服务。

  85路线——

  亮身份、做表率、促实效

  85路线以公交车为载体,把车厢打造成党建宣传教育的流动阵地和教育平台,联合沿线共建街道、公益团体开展了以“党旗飘扬”“党员是一面旗帜”等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展示公共交通行业良好窗口形象。

  14路线——

  友爱品牌线路,服务出新出彩

  14路线开通67年以来,秉承“友爱在车厢”服务理念,长期与周边海军、属地高校学生、街道志愿队开展共建,留下无数文明友爱的温馨画面。2019年通过建立“志愿服务日”机制,多元化开展“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拓展联合共建覆盖面,积极彰显友爱线路文化,打造平安幸福公交,遍播文明新风尚。

  133路线——

  爱心助残,公交与爱同行

  133路线横跨荔湾、越秀、天河三区,龙口西总站靠近市残疾人联合会,素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线路先后荣获“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文明窗口单位”等光荣称号。作为全市最早投入使用无障碍公交车的线路,除持续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外,还组织全线车长开展基础急救知识培训,为市民乘客打造安心、温暖的友爱车厢。

  270路线——

  红色小屋暖人心,打造温馨服务公交线

  途经荔湾湖公园、沙面岛、海幢寺、江南西、珠影客村等多个景点和商圈的270路线,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理念,积极打造集学习、休闲功能于一身“党员服务驿站”,在开辟党建新阵地的同时也翻开了“党员服务不打烊”的新篇章,将“友爱在车厢”服务内涵进一步延伸。

  南海神·广州日报号

  珠江游航线——

  扬帆南海神,传承丝绸路

  南海神·广州日报号曾经作为中瑞友谊主题船接待了来访的瑞典哥德堡号。船舶底舱设置了唯一一个浮动在珠江上的小型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向乘客呈现了2000多年前广州作为海上丝路始发港的璀璨文化历史。

  107路线——

  传统老线,崭新使命

  107路线是广州市公交行业历史悠久的先进线路,途经荔湾、越秀、天河等多个商业街区、著名旅游景点。线路一直秉持真诚待客、用心服务的理念,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获得了广大乘客的认同和赞许,也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颁发的荣誉。

  182路线——

  文明服务进车厢,温馨微笑伴你行

  182路线以服务基层和乘客为宗旨,通过搭建网络化工作网络、提高民主管理力度、深化乘客互动体系、内化微笑服务意识,把车厢服务延伸到社会公益服务,在活动中传播公交正能量,打造优质服务公交品牌。

  品牌线路是荣誉,更是责任担当。2020年广州公交集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打造广州公交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