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建设工程节后复工怎么做?广州召开视频会议要求

不得人为设置条件 阻碍建设项目复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5G    作者:赵燕华、穗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穗建报道:13日,广州市召开全市建设工程节后复工视频会议,对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指引和监管工作。在保证工程项目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要下狠功夫,想方设法安排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明确复工指引要求,简化复工申请流程,不得人为设置条件阻碍建设项目复工,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缓解企业复工压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各行业监管部门、属地政府要加强对区域内中央、省属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并科学有序推进各类建设项目复工(开工)的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下足功夫抓好安全生产,安全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