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等到长发再及腰 娶我可好?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6G    作者:郑诚、张秋芳

     扫码上“羊城派”更多日记内容

    

  ■日期:2020年2月13日

  ■讲述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ICU护士周雅嫔(佛山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

  ■记录人:羊城晚报记者 郑诚 通讯员 张秋芳

  我是93年生的,今年27岁,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工作近7年,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很迅猛,医院很早就发出请战动员。我是年三十那晚交的请战书。当时也没想太多,就觉得自己学医这么多年,应该到最重要的战场上去发挥。不过很可惜,过年期间自己一直生病,错过了前面三批医疗队,心中一直很遗憾。昨晚(12日)十点多接到院里的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去,第二天就要出发了。我当然愿意啊!

  今天一早我就回到了医院,和同事们一起整理出发装备。但是我心中一直在纠结我的头发。我初中毕业之前都是短头发像男孩子一样,但是后来看电视,觉得里面的女神都有一头长发。我也想当女神啊,所以初中毕业后我就开始留长发了,我的头发14年从来没剪过。现在已经有一米多长,发尾到了臀部以下。平时工作,我会把头发盘成球卷到防护帽内。但是现在疫情的原因,留这么长的头发容易藏匿病毒,对病人对自己都不好。

  去湖北我不怕,但我真的怕剪头发,那可是14年的时光和青春啊!但最后,我还是狠下了心。当我坐到椅子上,看着同事手中的剪刀,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样哭过了。剪之前,我要了一把剪刀过来,亲自剪下了一小撮头发,然后小心翼翼地装进袋子中,我想把它们保存起来,留作纪念。头发很快剪完,但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感觉对我来说是种“煎熬”。

  我男朋友很喜欢我留长发的样子,我有时候甚至会开玩笑说:“等我长发及腰时,娶我可好?”但现在,我已经没有了及腰长发。剪完头发后,我给他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把头发剪掉了。缓了好几秒,他说了一句:“剪了就剪了吧”。我又哭了。过了一会,我半开玩笑地问他:“要不要等到长发再及腰,我们就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