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蔬菜日供 6000吨

广州“菜篮子”满满的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7G    作者:许悦、穗农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穗农宣报道:截至2月12日,广州市大型农业企业复工率74%,其中,保供应的重点农企复工复产率达100%,有效保障了广州市主要“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应有保障。目前,广州市蔬菜日供应量约6000吨左右,生猪日屠宰量维持在7000头左右,预计一段时间后,生猪屠宰量将恢复至节前水平。

  重点农企100%复工复产

  羊城晚报记者2月13日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春节过后,广州多措并举,组织推动农业企业及时复产复工。截至2月12日,全市大型农业企业复工率74%;其中,保供应的重点农企复工复产率达100%。据对9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进行复工调研,截止到2月12日,已复工68家,占74%。

  其中,广东东升农场有限公司、力智农业有限公司、江丰实业有限公司等23家承担广州市保供应任务的大型生产型企业春节期间一直正常生产,复工率100%;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侨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流通行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广东友粮食品有限公司、广州风行乳业有限公司等23家大型加工类企业中,已有1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65%。

  蔬菜日供应量约6000吨

  这有效保障了广州市主要“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应有保障。当前,广州市的蔬菜日供应量约6000吨,全年日均可达1万吨以上,冷库储备长期保持3000吨规模。

  生猪近期日屠宰量随着消费量逐渐提升,维持在7000头左右;预计一段时间后,生猪屠宰量将恢复至节前水平(即每天1万头以上);本地和外调猪源及价格稳定。家禽和蛋鸡存栏量分别为2000万羽和100万羽左右,禽蛋年产量2万多吨、55吨/天左右。水产品的生产也正常,存塘量约12万吨,日供应能力10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