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将迎来2020年第一场强降温,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

需防范强雷雨和瞬时大风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7G    作者:郑少玲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少玲报道:2月14日凌晨,雷雨大风、冰雹、暴雨、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在广东境内轮番上演。另外,广西境内又有强降雨云系生成并逐渐东移,影响粤西地区。对广东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情人节。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广东将迎来2020年第一场强降温。15日下午起,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夜间抵达广州,下半夜抵达沿海。16日-17日广东各地气温下降7℃~9℃,中北部山区有低温霜(冰)冻。过程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和珠三角北部0℃~5℃(高寒山区零下3℃),中部(广州7℃),南部(深圳9℃)。

  在降雨方面,15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雷州半岛有小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16日,中北部市县雨转多云,其余市县有小雨。

  另外,15日冷暖气流对峙,可能激发出比13日更猛的强对流天气,因此更要注意防范强雷雨和瞬时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15日-16日气温急剧下降,因此要及时添衣加被,谨防感冒!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等病人。此外,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驾车注意保持车距、低速行驶。粤北地区有霜(冰)冻,驾车途经时须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