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市民注意

遇到瞒报 可打110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7G    作者:罗仕、蒋隽、鄢敏、穗外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蒋隽、鄢敏,通讯员穗外宣报道:2月13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存续期间社会秩序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巍在通气会上表示,如市民遇到类似保利天悦业主瞒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蔡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任何人都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对于涉嫌违反刑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违法犯罪行为,像这次保利天悦业主的类似行为,作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蔡巍表示,市民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有两个途径反映:一个是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由警方会同卫健部门联合处置;二是可以向居住地居委、村委、物管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