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黄埔为无固定住宿场所人员解决住宿难题

推出定点旅店温暖异乡来客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7G    作者:梁怿韬、钟飞兴、范敏玲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钟飞兴、范敏玲报道:“我们一家不仅有了住的地方,还获得一份解除隔离证明……”来自江西的周先生与湖北籍妻子和孩子日前返回广州后,因原租住出租屋所在小区已实施封闭式管理,经与派出所协商,周先生一家获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道安排入住7天酒店,之后还获得永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的解除隔离证明,缓解了一家人的忧虑。随着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异地来黄埔务工、办事的人员不断增多,黄埔区近日推出的定点接待旅店政策,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的同时,用规范化的服务温暖了来黄埔务工的“异乡客”。

  记者在永和街道的一家7天酒店看到,有旅客在街道和派出所的安排下前来住宿,也有旅客找到新的落脚点而退房离开。据悉,定点旅店并非强制性隔离点,而是作为无固定居住场所、身体状况正常人员,包括部分解除医学观察后前来广州市黄埔区人员的兜底接待点。

  “之前在其他地方找了几间酒店打算入住,但是了解到我们来自湖北以后,都拒绝了,”一名前来登记入住的湖北籍旅客表示,他们听说黄埔有这项服务,便向永和街道和派出所求助,最后获安排暂时居住于此。

  黄埔区联和街道在“微呼应”小程序上收到辖内企业广州立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协调解决223名非湖北籍省外员工住宿问题的求助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丽枫酒店,三方当天签订协议,企业将丽枫酒店共156间房间全包下来,既解决了企业急需用工问题,也解决了员工住宿问题。

  据了解,在广州市黄埔区需要无固定住宿场所人员定点接待旅店服务的人员,可与属地派出所和街道联系,符合入住条件者可获安排入住定点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