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围棋队网络训练赛

98后队两连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9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20年中国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昨日在腾讯野狐围棋战罢第三轮,拥有包括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在内的五名世界冠军棋手的95-98队,以3比6不敌年轻的98后队。

  在前两轮比赛中,98后队和95-98队先后战胜95前队,昨日第三轮比赛在两支获胜队之间进行。第一场比赛,率先上场的95-98队主将柯洁执白迎战丁浩,结果丁浩在中盘激战中借助劫争形成转换,一举锁定胜局,为98后队先拔头筹。随后小将赵晨宇、李维清又分别战胜谢尔豪和李钦诚,98后队出人意料地以3比0零封对手。

  第二场比赛,士气高涨的98后队乘胜追击,再以2比1的比分获得胜利,其中谢科、王泽锦分别击败辜梓豪、童梦成,伊凌涛不敌芈昱廷。晚上进行的最后一场较量,95-98队发起有力反攻,尽管杨鼎新在有利形势下,因判断有误意外认输,但范蕴若、李轩豪分别战胜陈梓健、许嘉阳,帮助95-98队以2比1扳回一城。不过这场胜利已无关大局,最终98后队以总比分6比3获胜,收获两连胜。

  至此第一循环训练赛结束,98后队两战两胜暂时领先,95-98队一胜一负,95前队两负。今日开始进行第二循环比赛,首先由95前队对阵98后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