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意大利杯·今晨

终场前,C罗救主

制造并罚中点球,帮助尤文图斯客场逼平AC米兰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9    作者:林本剑

     C罗状态稳定 图/视觉中国

  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一回合AC米兰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北京时间今晨在圣西罗球场上演,两队最终战成1比1平,AC米兰结束了对尤文图斯的九连败。两位巨星伊布和C罗均踢满全场,伊布没有进球,并领到一张黄牌,次回合停赛;C罗则在终场前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避免尤文图斯遭遇连败。

  双方都希望在意大利杯半决赛占得先机,两位大牌球星伊布和C罗各自压阵,老将布冯也为尤文首发。伊布在上半场获得数次射门机会,但均无法转化为进球。第29分钟,伊布在与德利赫特争顶时犯规,领到黄牌。由于此前1/4决赛已经得到一张黄牌,连续两场领黄的伊布将无缘半决赛次回合。第61分钟,雷比奇接到队友传中,凌空扫射破门,帮助AC米兰取得领先。在雷比奇进球之前,AC米兰就已经多次威胁尤文大门,若不是老将布冯的精彩扑救,AC米兰早就领先了。做出了10次扑球的布冯,已因此成为全场最佳。

  落后的尤文图斯仍然十分被动,但第71分钟,AC米兰后卫特奥累计两黄被红牌罚下,让尤文图斯松了口气。人数占优的尤文也开始逐渐占据上风。第87分钟,C罗小禁区内倒钩射门打在卡拉布里亚手臂上。在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确认后,尤文图斯获得点球,C罗亲自操刀命中,为尤文图斯扳平比分。2020年以来,C罗参加的8场比赛场场有进球,这8场比赛葡萄牙球星共打进12球。

  此役之前,AC米兰面对尤文图斯,已经是九连败,全面处于下风。但伊布到来了,令AC米兰球员士气受到鼓舞。上周末AC米兰德比战两球领先国际米兰,今晨又让八连冠尤文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AC米兰近期的表现反弹迹象明显。相反,尤文继续低迷。全场比赛,尤文图斯虽然有控球优势,但在进攻的威胁上远远不如AC米兰。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