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羊城晚报社与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推出“非常时期·非常课”

如何上好“返校第一课” 欢迎校长老师各抒己见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25日        版次:A16    作者:蒋隽、何宁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何宁报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学生无法返校、只能居家自学或是网络听课,但在这超长版的假期里,校长、老师们并没有停下思考和行动,他们纷纷通过书信、录音、视频等形式发出声音,与学生、家长们交流分享,也在谋划着当假期结束、开学返校的那一天。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复课的那一天,将被赋予特殊的意义——校长、师生和家长都需要一节“非常”教育课,疫情下的反思也是每一个人不可或缺的“人生大课”。

  在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的学术支持下,羊城晚报社与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广东教育出版社、中国国际教育论坛等单位共同携手策划“战疫”特别活动——“期待,返校的那一天:非常时期·非常课”,共同呼吁广大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和学科老师们贡献智慧,在这特殊的时期共同思考如何“上好返校第一课”,珍惜返校这一天独特的教育契机,把握启迪思考的重要时刻。我们诚邀校长、老师们参与其中、各抒己见,您可以给我们发送一段视频、一篇文章或是一个PPT表达您的观点或呈现班会、教学设计。

  羊城晚报社还将在春季开学复课前夕,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广东省多家中小学的校长为包括中考生、高考生在内的学生群体提供不同主题的“非常课”,指引师生更好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当中。届时“非常时期·非常课”的访谈节目将通过羊城晚报全媒体平台推送,敬请关注。

  链接

  提交资料文件夹按照此格式命名: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主题-载体(视频、文字或ppt,)发送至邮箱:APG666@vip.126.com。联系人: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秘书处蔡倩颖老师:13556064571;叶玉山老师:18565350336(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