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位国际级影星确诊新冠肺炎

汤姆·汉克斯做病人表率:听指挥,心不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13日        版次:A10    作者:李丽

    

     汤姆·汉克斯夫妇双双『中招』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近日宣布,他和妻子丽塔·威尔森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两人是在澳大利亚发现自己被感染的,汉克斯亲自在社交网络发文交代此事,并表示将听从当地卫生部门的指挥与安排,“一步一个脚印”地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人生难关。

  汤姆·汉克斯是首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国际级影星,他患病的消息震动了全世界。就如体育界的意甲和NBA相继停摆,全球娱乐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也在逐渐加深。而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们,在面对疫情时采取正确和积极的态度,无疑将对公众产生正面的影响。

  此外,随着疫情的传播,越来越多的大型聚会类活动被取消。虽然这些音乐节、动漫展、游戏展的取消会让不少粉丝的心愿打水漂,更会对业界生态产生不小影响,但“安全第一”的想法显然最后占了上风。

  1

  发病:症状就像是感冒

  汤姆·汉克斯在社交平台发了一篇长文,详细交代了他和妻子丽塔的发病经过:“大家好,丽塔和我在澳大利亚。我们之前觉得有点累,就像是感冒了,身体有些部位还有点疼痛。丽塔一阵阵地打冷战,还有点低烧。”他称,两人决定“做正确的事”,接受新冠肺炎的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

  汤姆·汉克斯出生于1956年,今年64岁。同为64岁的丽塔·威尔森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两人于1981年拍戏时相识,1988年走入婚姻殿堂,婚后两人生育了两个孩子。

  汤姆·汉克斯是好莱坞著名的演员、导演和制片人,作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宝藏演员”,他出众的演技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他曾于1994年和1995年连续两年分别凭《费城故事》和《阿甘正传》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荒岛余生》《西雅图夜未眠》《拯救大兵瑞恩》等经典作品也为全世界影迷熟知。今年1月,汤姆·汉克斯还获得了第77届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

  2

  起因:赴澳大利亚拍片

  据了解,汤姆·汉克斯是到澳大利亚拍摄巴兹·鲁赫曼执导的一部未定名猫王传记电影。后者曾执导过《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了不起的盖茨比》,而这部新片筹备已久,将讲述猫王的崛起和鼎盛时期,以及他和经纪人帕克的关系。丽塔·威尔森并未出现在影片主演名单中,她只是陪伴老公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拍摄。

  奥斯汀·巴特勒扮演年轻的猫王,汤姆·汉克斯则扮演猫王的经纪人——绰号“上校”的汤姆·帕克。帕克出生在荷兰,从未成为美国公民,但他却发掘了当年还不到18岁的猫王,并在之后的两年把自己塑造成了猫王的独家代表,之后更引导猫王走上全国舞台。他跟猫王关系密切,监督着猫王事业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但同时也跟猫王有复杂的经济和版权纠纷,是一个相当有争议的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去年年中宣布初步选角消息时,曾透露将在当年的秋天正式开机拍摄。但不知为何,后来开机时间推迟了。若当时能如期开机,或许汉克斯夫妇就能躲过一劫。

  3

  影响:华纳将全球警戒

  这部猫王传记片档期暂定于2021年10月1日。片方华纳兄弟在汤姆·汉克斯宣布确诊新冠肺炎后,发声明称该片的前期制作工作目前已经喊停,理由是“一名制作公司成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并在接受治疗。

  华纳兄弟称,他们正在跟澳大利亚当地的卫生部门合作,以确认每一个与“该感染人员”接触过的人员的身份,并跟他们进行联系。但他们并未透露,目前有多少密切接触者。同时,华纳兄弟宣称将采取措施,以确保华纳在全球的制作项目的人员安全。

  网友认为,汤姆·汉克斯的确诊将在客观上推动全球娱乐业乃至更广范围内的新冠肺炎防疫措施。

  4

  现状:病情与心态俱稳

  在社交平台发布患病消息时,汤姆·汉克斯显示了自己的豁达和积极。“那么现在怎么办?卫生官员有他们的一套规程,我们必须遵守。为了公众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俩会接受检查、观察和隔离。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我们会随时跟外界汇报事情的进展。”汇报完他还贴心地叮嘱网友,“照顾好你们自己!”

  3月12日,汤姆·汉克斯和丽塔·威尔森的儿子切特·汉克斯,也通过一则短视频向外界通报了父母的情况。他表情严肃但尚算轻松:“大家好。对,没错,他们得了新冠肺炎,这太疯狂了。他俩在澳大利亚,因为我爸在那里拍电影。”

  切特透露父母的病情和心态都很稳定:“我跟他们通过话了,他们俩都还好,不算病得太严重,而且他们自己也没太过紧张。我觉得大家也别过度担心,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祝福。我觉得一切都会变好。大家自己保重,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