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临盆产妇堵在高架 警车秒变“救护车”

在广州海珠民警帮助下产妇平安诞下女婴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16日        版次:A06    作者:付怡、杨秋明、张毅涛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杨秋明、张毅涛报道:14日傍晚,晚高峰时段,一名即将临盆的产妇被堵在内环路广园路路段的高架桥上,情况万分危急,幸好,广州海珠警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分队民警黄鑫驾着警车经过,警车秒变“救护车”。在黄鑫的帮助下,产妇平安诞下女婴。

  当天18时30分,黄鑫正驾驶着警车执行任务。当警车途经内环路广园路路段时,一辆打着应急灯的小车里,驾车男子焦急地向着警车挥手。黄鑫立即上前,透过车窗,他看到小车的后排座位上,一位阿婆正安抚着一位满头大汗的孕妇,孕妇手捂肚子,急促地喘气。

  从男子口中,黄鑫得知,该男子正和母亲送即将生产的妻子去医院。妻子的羊水已破,孩子随时会出生。可遇上了交通晚高峰,他开了40多分钟,还塞在路上。

  情况紧急,黄鑫立即将产妇扶上警车,叮嘱男子务必驾车紧跟警车后,便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疾驰开往医院。

  为了能让产妇在到达医院时快速得到救治,黄鑫一边开车,一边免提拨通了医院的电话,将基本情况和预计到达时间提前告知,并确认了警车进入医院的路线与停车位置,为产妇提前打通了快速通道。

  “马上就到医院了!”黄鑫已经看到几百米外的红十字了。就在这时,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从后排传来:“哇!哇!”

  “生了!是个女孩!” 男子的母亲激动地喊了出来。

  很快,警车抵达医院急诊科门口。黄鑫跳下警车,冲入急救室喊来医护人员……

  等黄鑫帮家属将产妇的行李搬进病房,安排妥当,已是晚上9时。

  晚上10时,已经回到单位的黄鑫收到了孩子爸爸发来的消息:“差十分钟就缺氧!好险!多亏您全力帮助,妻子才能及时赶到医院,并平安诞下女儿。现在她们母女平安。感谢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在迎接新生命的路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