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油联系百家校友企业助力毕业生就业

“云招聘” 提供岗位 约4000个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19日        版次:A07    作者:全良波、刘国平、孔祥龙

     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面试学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通讯员刘国平、孔祥龙摄影报道: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1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广油”)联系百家校友企业,举行“校友情暖学子心”百家校友企业专场云招聘会。据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今年有5976名毕业生,云招聘会提供4000个左右岗位。接下来,广油将继续组织云招聘,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供需平台。

  据介绍,今年,广油毕业生达到5976人。为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广油举行这场云招聘会。在学校组织校友企业招聘会的通知发出后,企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参会。经过筛选,共有300家校友企业成功参会,涵盖了石油化工、能源、机械设备等各类企业,共提供了近4000个岗位。其中,待遇最高的达到月薪一万元,平均月薪也达到5500元。

  “这次网络招聘会,可以说为我们这些毕业生解决了在疫情期间难找工作的窘境。”今年将毕业的湖北籍学生曾卓维说,这次学校组织企业进行云招聘,对口工作比较多。学校经常向毕业生发布很多企业信息出来,通过各种渠道解决学生就业。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董事长黎广贞说,受疫情影响,出现毕业生就业难,企业用工难的“双难”局面。母校组织的云招聘,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

  据悉,广油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办公室将通过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把企业的招聘信息发送到各毕业生年级、班级群,做到精准推送和无缝对接。接下来,学校加强与茂名、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等地人社局的合作,以人社局为桥梁加强与各地、各级企业联系,实现政企校优势互补,推动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23日、4月2日,广油将分别举办2020年云就业视频双选会(云双选)暨“双困生”专场招聘会和全国石油高校网络联合招聘会两场大型网络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