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影院最多获31万元扶持资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2G    作者:谭铮、黎存根、黄宙辉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白洁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中央和省级电影专资扶持受疫情影响影院资金分配方案,影院最多可以获得扶持资金31万元,最低可获得1万元。该方案总共扶持1325家影院,扶持资金达4879万元。

  本次疫情对电影行业冲击影响较大。广东是电影大省,是全国最大电影票仓,连续18年票房排全国第一,占全国票房市场的七分之一。白洁说:“2019年1月1日至3月17日期间,广东电影票房为21.8亿元;而今年同期电影票房为3.18亿元,同比下降85.41%。”

  如何扶持广东电影行业恢复?据透露,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广东在推动电影振兴和产业发展方面,已研究了相关政策。白洁表示,相关政策将根据疫情的发展作出调整,向受困企业进行帮扶。“我们研究,将向全省符合条件的影院返还部分2019年度国家电影事业专项资金。同时,对2020年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按规定实行减免。”白洁表示,中央和省级电影专资扶持受疫情影响影院资金分配方案,此前已经进行社会公示,当前省财政厅在履行拨付程序。

  此外,广东已在进行抗击疫情大电影的制作。

  (谭铮 黎存根 黄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