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相关

将向旅行社退还质保金超10亿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2G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谭铮

    

  羊城晚报讯 在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表示,为了帮扶旅行社,广东将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服务质量保证金10.3亿元,目前已为1918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6.45亿元,下一步将加快退还进度。

  据介绍,从疫情发生至2月底,全省旅行社取消游客团队数超过3万个,涉及组团人数52万余人。星级酒店开房率不足10%,民宿基本停业,全省A级旅游景区大部分关停。

  为了帮助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和省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比如支持旅行社贷款贴息,给予减免展位费、广告、推广营销经费补贴;支持行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员工培训,免除注册导游2020年度会费等。

  (黄宙辉 黎存根 谭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