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对湖北来粤交通运输人员作出明确指引

尽量避免在高风险等级区县停靠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2G    作者:谭铮、黄宙辉、丰西西、黎存根

    

  羊城晚报讯 在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介绍,为切实做好湖北来粤交通运输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及防控形势,广东印发了《湖北来粤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适用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自湖北来粤的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含货运、客运司乘人员及随车人员)的健康管理。

  纪乐勤介绍,该《指引》对人员管理、场所卫生管理、车辆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规定。《指引》明确,湖北来粤的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应持“湖北健康码”绿码或“粤康码”绿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消毒等防护措施;严格按照运行方案中的线路运行,尽量避免在高风险等级县区停靠。

  在粤期间,相关人员非工作需要不得外出或串门,不得在集中管理场所组织或参加聚餐、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运送车辆应在每次出发上客、装货前,到达目的地下客、卸货后进行消毒清洁。《指引》的具体内容,公众可登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和“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查阅。

  (谭铮 黄宙辉 丰西西 黎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