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羽球空间

汤尤杯延期到奥运会后举行

开赛时间与奥运闭幕式仅隔6天惹争议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7G    作者:苏荇

    

  世界羽联昨晚宣布,原定于5月16日至24日在丹麦举行的2020年汤尤杯延期举行,比赛时间推迟到东京奥运会结束一周后,也即8月15日至23日举行。如果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那么汤尤杯的这个时间设置无论从球员状态或是对观众的吸引力上看都颇为尴尬。

  2020年汤尤杯赛抽签仪式原定于3月18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丹麦羽协本月中宣布把公开人工抽签仪式改为非人员聚集的电脑抽签仪式,但随着疫情形势升级,汤尤杯抽签仪式最终宣布取消,汤尤杯能否如期进行也成为世界羽联的议题。由于距离汤尤杯开赛仅余不足两个月时间,不少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协会都希望世界羽联早做决定。

  昨天深夜,世界羽联终于宣布汤尤杯延期举行,但新的开赛时间定在8月15日,距离8月9日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仅六天,意味着如果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各协会运动员在为奥运会拼尽全力后,紧绷的弦仍不能放松,又得接着拼搏汤尤杯,这对球员的状态调整并不利。而且观众在欣赏完奥运会这道饕餮大餐后,汤尤杯还有多少吸引力,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另外,按照原来的计划,汤尤杯虽然不是奥运积分赛中的一站,但球员在汤尤杯获得的积分将纳入奥运会种子积分排名中,一旦汤尤杯改为在奥运会之后举行,那么汤尤杯将对奥运会不产生任何影响。

  除了宣布汤尤杯延期外,世界羽联昨天也宣布亚锦赛暂停举行。原本亚锦赛举办地是武汉,受疫情影响,亚羽联2月宣布亚锦赛移师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但近日菲律宾羽协向亚羽联提交了不能继续举办亚锦赛的申请,虽然其后马尔代夫和中国澳门都表示有兴趣承办亚锦赛,但亚羽联最终还是决定暂停举办这项赛事,这也得到了世界羽联的确认。亚洲羽联主席安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让外界认为我们羽毛球协会仍在自私地组织比赛,这是我向世界羽联传达的信息。”

  由于亚锦赛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加上此前多站奥运积分赛被取消或延期,羽毛球奥运积分赛延期的可能性很大。日本羽毛球队总教练朴柱奉日前接受采访时便透露,原定4月26日结束的奥运会积分赛,有可能延长到6月,以印尼公开赛作为最后一站。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