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丁立人战胜卡鲁阿纳

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7G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昨天,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战罢第三轮。中国名将丁立人在出师不利、遭遇两连败后,执白力克赛会头号棋手、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名将卡鲁阿纳,保留出线的希望。

  两位棋手的世界等级分最高,卡鲁阿纳更是上届候选人赛冠军,本届两轮赛后排名第一,是夺冠大热门。双方在“斯拉夫防御”拉开战幕,卡鲁阿纳有备而来,在第九回合走出弃兵的新变化,将局面引入复杂。第14回合,黑棋再次弃兵,竭尽全力攻击白王。但他的作战计划并不完美,丁立人顶住压力后逐渐稳住阵脚,不仅化解了对手攻势,还反夺主动权。战至第59回合,卡鲁阿纳在少一子和两兵的局面下停钟认输。

  中国棋手王皓执黑对阵俄罗斯名将格里斯修克,经过49回合的战斗握手言和。荷兰棋手吉里弈和法国棋手瓦谢尔,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延科在德比战中战和队友涅波姆尼亚奇。目前,王皓、涅波姆尼亚奇和瓦谢尔同积2分暂居榜首,卡鲁阿纳和格里斯修克同积1.5分随后,丁立人、阿列克谢延科和吉里同积1分。第四轮比赛在今晚进行,丁立人、王皓分别对阵吉里和阿列克谢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