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短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7G    作者:小青

    

  □小青

  ●陈忠实《白鹿原》:世事就是俩字:福祸。俩字半边一样,半边不一样,就是说,俩字相互牵连着。所以,你们得明白,凡遇好事时甭张狂,张狂过头了后边就有祸事;凡遇到祸事时也甭乱套,忍着受着,哪怕咬着牙也得忍着受着,忍过了受过了好事就跟着来了。

  ●蔡仁伟的诗《声音》:母亲叫他少用电脑/母亲叫他多吃青菜/母亲叫他整理房间/母亲叫他早一点睡/一直到母亲过世后/他才听见。

  ●林语堂《京华烟云》:一个人若享真正的福气,或是人世间各式各样的福气,必须有享福的德性,才能持盈保泰。

  ●勒庞《乌合之众》:对历史而言,个人命运可能隐藏在很小的一个小数点里;但对个人而言,是百分之一百的人生。

  ●(俄)托尔斯泰《宽以待人》: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轻率决定别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愚者还是贤者。人像河川一样在不断流动、不断变化,人并非每天都以同样的面貌存在,人是有各种可能性的。

  ●(法)纪德《人间食粮》:你要把夜晚视为白天的归宿,要把清晨视为万物的生长。

  ●王笛《消失的古城》:过去,一张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哪座城市,现在不可能了。

  ●蔡志忠:两种植物共饮一条溪水,一种是中空芦苇,一种是甘蔗。

  甘蔗嘲笑芦苇说:“虽然我们长得很像,但我味美甘甜,而你中空无用。

  芦苇说:“我们被收割后,你只存在几天,我被制成纸,印成经典传世千百年。”

  好或不好、有用或无用是相对的,而非既定事实。

  下雨是好事还是坏事,要看之前如何。如果已经连下一个月,即是坏事。如果干旱三年,则是天大的好事。

  ●鲁迅说,猛兽是单独的,牛羊则结队。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被低效的、盲目的社交与应酬绑缚,反而忽略了内心真正的诉求。其实真正高质量的独处,胜过盲目追求合群。

  ●作家塞林格的人生智慧:一定要和笑点跟你一样的人结婚。

  ●冯唐:“君子不恃千万人之谀颂,而畏一二有识之窃笑。”前者,无所谓;后者,有所畏。

  知我者,二三子。因为有这二三子,所以要朴拙勤慎,埋首任事,不走捷径,不求虚名。

  ●霍达:天总会亮的,没有太阳也会亮。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爱自拍的女生,手机不会太差!

  ●“晚安”一词在社交中的新定义:睡不睡谁知道呢,反正话题是终止了。

  ●电影《天堂电影院》中的老者艾佛特如此说:“生活不是电影,生活比电影难。”

  ●珍爱生命法则:人生不是辩论赛,与其互相说服,不如互相删除。

  ●人生的一大矛盾:既想享受深夜的时间,又试图早起以至不浪费一天。

  ●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三个版本:你的版本、我的版本和事实真相的版本。

  ●高数=高“树”:大学挂科排行,高等数学被提名的次数排名第一。高数就是一棵树,上面“挂”了许多人。

  ●“隔代亲”的另类解: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艾滋病、胃病、失眠、高血脂、冠心病、肝病。2019年“十大最受关注疾病”,“失眠”首次位列其中。

  ●东方爱幻想,西方很现实:东方的神话里,仙女都嫁给了穷人:打柴的、放牛的、种地的、做长工的;西方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则全都嫁给了王子。

  ●密码强度80%=你有80%的概率会忘记密码。密码设置达到最高强度的体现大概就是,过了一段时间连自己都不记得了。

  ●女孩问:“看你人挺不错的,在公交车上,你会给老奶奶让座吗?”男孩说:“我从不坐公交车。”女孩又问:“那在地铁上你会让座吗?”男孩说:“我也不坐地铁。”女孩接着说:“现在汽油越来越贵了。” 男孩说:“涨那么一两块钱,对我来说也不是个事儿。”女孩说:“我们去看电影怎么样?”男孩说:“你等一下,我的自行车还锁在外面呢。”

  ●高速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载重卡车的后面却空着长长的一段路,没有其他车敢靠近。巡警觉得非常奇怪,急忙驾警车前去查看,只见卡车后面挂着一块显眼的大木牌,上面写着:“本车已与其他车辆相撞20次,成绩为:17胜,2平,仅1次稍有损伤。请来者小心!”

  ●我给女朋友买了一盒白巧克力,她却说:“人家爱吃黑巧克力。”我顺手递给她一副墨镜,说:“戴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