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点滴录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7G    作者:王国华

    

  □王国华

  两朵关于电梯的奇葩。

  其一,一妇女有个习惯,每次按电梯后,等电梯上来,用手中的婴儿车别住电梯门,再回头锁自家的门。然而有一天,电梯门突然夹着手推车以及里面的孩子急速上蹿,至门框顶部被卡住。费了好大劲才把孩子救出来。

  其二,某楼层住户没事总把电梯叫上去。上上下下的住户一出去,就看到电梯显示在他那一层,按下后每次都没人。同样是极端自私自利的人,后者还没受到什么惩罚,也许有一天会有人揍他一顿吧?

  设想所有的人,一生要有一两年时间以乞讨为生。只讨饭食,不讨钱物。饭食有灵,可以让乞讨者和施舍者心气相通,递送碗筷的瞬间,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体温互相传染蔓延,全天下的人就处于同温层了。

  清晨窗外的声音有三种可能。一种是狗叫,十分讨厌;一种是蝉鸣,枯燥乏味;一种是鸟鸣,叽叽喳喳,让人莫名欢喜。梳理了一下,离地面越远的声音,听上去越是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