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靴子(外一侧)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7G    作者:李冬梅

    

  □李冬梅 编译

  莫伊沙来找大师,说自己想和妻子离婚。大师劝说他不能这么做,反复给他讲了离婚的后果。最后大师说:“你看,你的妻子那么温柔漂亮,那么聪明可爱,真的让人赏心悦目。这样的妻子别人都梦寐以求,可你却想抛弃她。为什么?”

  莫伊沙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脱下一只靴子放到了大师面前。

  大师不解,惊讶地问:“你这是干什么?”

  “大师,您好好看看这只靴子。”

  “我看靴子干什么?这跟靴子有什么关系?”

  “大师,你看,这只靴子不错吧。所有的人都说这只靴子漂亮,帅气,让人赏心悦目,大家都想拥有一双这样的靴子。可只有我知道这个破玩意儿有多夹脚!

  绑在一起

  有一天晚上,阿凡提和妻子围坐在壁炉旁。房间里很冷。阿凡提在看报纸,妻子在织着什么。家里养的那只狗和那只猫也卧在旁边,打着盹,享受着炉火带来的温暖。突然,妻子说:“阿凡提,你看看这只猫和这只狗,它们怎么能和平共处,相安无事呢?为什么咱们俩就不能呢?”

  “咱们俩为什么不能?你把狗和猫绑在一起看看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