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以最高的礼遇 欢迎英雄归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3    作者:郑诚

     3月20日,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员乘坐高铁返回广州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20日,佛山医疗队的26名队员随所在驻点的广东省医疗队返回佛山。佛山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出席迎接仪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从湖北归来的战疫英雄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张兴钦是佛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中医师,2月11日,他作为佛山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赴荆州支援。 “与很多专家、前辈一同工作,学习到很多。”他表示,在与当地医护人员和佛山中医院院大后方专家会诊过程中,自己有机会从中萃取中西医技术菁华,提升技术水平。

  “有机会再来荆州共叙战友情,共赏古城景色。”临别时,当地医护人员与张兴钦相约再聚。用张兴钦的话,经过1个多月的并肩作战,大家都成为了“过命兄弟”,尽管至今很多战友还没见过脱下口罩的样子,但张兴钦表示,这份情谊永生难忘。说到目前的心愿,张兴钦说最希望剩下的病人能早点康复出院,疫情迎来最终的胜利。而自己也很想和家人坐下来吃顿便饭,好好抱抱女儿:“我刚来的时候,女儿5个月还不到,视频的时候看到我还会笑一笑,但是分开时间长了,最近她看我一眼就转头,可能又感觉有点陌生了,很想好好抱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