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莞:市民夹道等候 迎接队员回家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3    作者:文聪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报道:木棉花开,英雄归来!20日傍晚,东莞市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的35名队员平安回到东莞,莞邑大地用最高规格的礼遇欢迎“逆行者”回家。而第一批医疗队也已结束战疫,在武汉休整数日后也将启程回家。

  20日傍晚,第二批和第三批队员分批乘坐大巴驶入东莞,铁骑队员一路开道护送,执勤民警整齐列队敬礼,欢迎白衣战士们回家。行经路段,市民们纷纷夹道等候,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车上的队员们表达敬意。在红绿灯处等待通行的私家车主们按响喇叭,鸣笛致意。莞邑大地用最高规格的礼遇,最诚挚的心,拥抱“逆行者”们回家。

  队员、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护士谢如湖说:“冬去春来,终于回到大东莞,很激动,很感动。激动是因为我们终于能安全返回,顺利完成任务。感动是因为被大东莞的正能量暖哭了,一路护送的铁骑,路边等待着挥手致意的民众,感恩你们在背后陪我们一路同行!”

  在随后举行的回莞欢迎仪式上,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回家,向完成驰援任务回莞的35名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喻丽君出席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