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战役者名片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A04G    作者:彭启有

    

    

    

    

  姓名:黄敬烨 职务: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支援:武汉协和医院 战疫感言:哪怕是救一个人,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1月10日,援藏归来后不久,黄敬烨即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临床一线。

  1月24日、25日,黄敬烨前往深圳参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会诊及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ECMO置管及护理。1月26日,他参与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第一例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

  2月1日,黄敬烨和队友奔赴武汉。次日,参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ICU的改造工作,根据院感要求及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特点,完成20张床位的ICU改造。2月3日,首次收治2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黄敬烨将自己的专业技术引入ICU管理中,统一了气管插管的固定方法、密闭式吸痰管的使用。他每天坚持4-6小时床边护理查房及质控,从临床药物使用、气道管理、液体管理及肾脏替代治疗、院感防控等方面着手,把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重症医学科的经验和技术传递给更多的医护人员。

  截至3月23日,黄敬烨和队友共收治77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目前,他继续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ICU。  

  羊城晚报记者 彭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