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国际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要闻部主编/责编  杨清华 钱克锦 / 美编  王军/ 校对 &

  • 急于复工 特朗普领导力受质疑

      羊城晚报国际评论员 钱克锦

      美国的疫情很严重,但特朗普最心急的似乎是美国何时能全面复工。这个态度,令不少媒体不满,甚至由此质疑他的领导力。

      特朗普的心急,可谓溢于言表。3

  • 全球死亡病例超过20000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5时(北京时间26日3时),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20550例。

      数据显示,目前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达到750

  • 美国或成新“震中” 非洲有大暴发风险

      疫情观察

      全球确诊病例数加速增长,从10万例到20万例用了10天,20万例到30万例用了4天,30万例到40万例仅用3天。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美国有取代欧洲成为疫情新“震中”趋

  • 美国疫情下的中国留学生

      最近,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日趋恶化,学校停课关门,作为最大外国学生群体的中国留学生中一部分人已回国,留下的则通过各种方法应对疫情、保障自身安全。

      来自山东青岛的小武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一所大

  • 普京宣布 放假九天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

      普京说,当前最重要的是防止新冠病毒大规模传播,“希望俄全体公民遵从政府和医生的建议,

  • 美国请求支援 韩国有条件答应

      韩国政府25日说,打算最迟从27日开始,对所有从美国抵韩的旅客实施病毒检测、隔离14天等防控措施,防止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回流”。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在一场讨论疫情应对方

  • 菲律宾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宣布,菲律宾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菲蔓延。

      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总统有权动用一切物力财力以应对疫情扩散,包括可征用建

  • 泰国实施紧急状态法

      据新华社电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25日表示,泰国政府将从26日起正式实施紧急状态法,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

      威萨努当天在总理府发布会上说,为进一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泰国将从26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