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市“扫黄打非”行动今早启动

腾讯网易等联合发布 行业自律公约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1G    栏目:要闻    作者:付怡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在广州市图书馆举办广东省“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暨广州市“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启动仪式。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腾讯、网易、新浪、UC、YY、虎牙、多益、酷狗、荔枝、抖音等广东省和广州市互联网企业代表发布《广州市互联网企业行业自律公约》,承诺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高网络文化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了网络安全卫士“清风侠”微信表情包,据悉,这是全国“扫黄打非”部门首次发布“扫黄打非”表情包。

  27日是广州市返校日,在仪式上,广州市“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开课,该课程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南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打造,旨在普及“扫黄打非”和网络安全知识,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在家收看收听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