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晨快镜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省爱卫会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1G    栏目:要闻    作者:张华、粤卫信

     卫生清洁大扫除一起来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实习生 赵怡萌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全省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之际,省爱卫会今天在全省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场地设在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主场地人员参观了金花街爱国文化长廊和爱国卫生工作展板,回顾爱国卫生68周年光辉历程,实地察看广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校区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并与干部群众及环卫工人一起,进行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大扫除行动。

  爱国卫生运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剂“疫苗”。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全省分为六个区域,每个区域由3-4个地市组成,要求每个区域统一时间、统一力量开展一次爱卫统一行动,清除蚊虫等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成蚊灭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