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热搜

1.8万个恶意营销账号被关停

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发布谣言误导公众……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3G    栏目:今日·国际/热闻    作者:

  据新华社电 国家网信办近日组织各地网信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以来,部分网络账号为获取流量和广告进行恶意营销,有的无中生有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有的冒用权威人士名义,发布谣言误导公众;有的炮制耸人听闻标题,引发群体焦虑和不安;有的恶意篡改党史国史,鼓吹历史虚无;有的诋毁抹黑英雄烈士,消解主流价值观;有的大打色情“擦边球”,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的大搞“黑公关”敲诈勒索,侵害企业或个人合法权益。这些恶意营销行为扰乱了正常网络传播秩序,损害了广大网民利益,应该予以坚决打击。

  据了解,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近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网信部门积极作为,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网易、趣头条等网站平台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平台内网络账号恶意营销问题,集中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严肃处理涉及恶意营销的网络账号。据初步统计,已清理相关文章6126篇,关停账号1857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