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热图

“中国最美丽的鸟”来了

数千栗喉蜂虎飞临广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3G    栏目:今日·国际/热闻    作者:张爱丽、林荫、半光斋

    

  近日,几千只漂亮的栗喉蜂虎飞临广东省饶平县柘林镇金狮湾附近筑巢繁殖,吸引了不少鸟类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去拍摄。

  据林业专家介绍,栗喉蜂虎是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保护动物名录》的鸟类,主要生活在东南亚一带。栗喉蜂虎色彩鲜艳,有酷炫的黑色过眼纹、栗红色的喉部、蓝色的尾翼,飞行时翅膀下面的羽毛是橙黄色的,在阳光下全身闪烁着金属般的艳丽光泽,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鸟”之一,堪称是“网红鸟”。

  据饶平县柘林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栗喉蜂虎每年4-6月份飞来饶平县筑巢繁殖,直到7月份才逐渐离开。栗喉蜂虎对筑巢环境要求很高。往年只有几十只,今年数量达几千只。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这与饶平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加强鸟类保护有很大的关系。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通讯员 林荫 半光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