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际足球·今晨

国际足联派发补贴

向211个成员协会发放1.5亿美元,主席因凡蒂诺称还有后续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4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图/视觉中国

  昨天,国际足联表态将向下属的211个成员协会发放总计1.5亿美元的财政补贴,以帮助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足球领域带来的经济冲击。

  作为该措施的一部分,国际足联还将发放2019年和2020年剩余的全部运营经费,包括原定于7月发放的2020年第二期运营费用也将立即支付。各成员协会将在未来几日内,收到国际足联提供的50万美元,以及2019年与2020年还未支付的所有协会运营费用。

  “新冠肺炎疫情给足球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国际管理机构,国际足联有义务站出来支持那些面临迫切需要的人们。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立即向各协会提供财政援助,因为目前许多协会正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明确表述了这个全世界足球管理机构的官方态度。

  因凡蒂诺还表示,目前的财政援助计划仅仅是第一步,国际足联正在评估损失,制定最适合有效的方法,来执行这项计划的后续。

  国际足联出手“赈灾”,无疑会让各成员协会受益。虽然211个成员协会分了总计1.5亿美元财政补贴,各家到手的钱虽然不多,但这是雪中送炭,而且只是第一步。

  国际足联执行这项计划的后续力度有多大,已为各成员协会所期盼。毕竟国际足联是世界最富有的国际组织,在没有世界杯的年份,其收入也超过10亿美元。如果有世界杯的年份,其收入是平常的数倍。如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的最终收入在60亿美元左右,仅版权收入就达30亿美元。虽然受世界杯之前腐败丑闻的影响,2018年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年中算是歉收不算丰年,其从赞助商获得的收益也略有减少,但仍达到14亿美元。

  这届世界杯包括给进入决赛圈32支球队的奖金共4亿美元,给参加世界杯球员所在俱乐部的补贴2.09亿美元,球员受伤补偿的1.34亿美元,还有准备期间的4800万美元,国际足联的总支出仅7.91亿美元,其盈余有多少不难计算。

  可见,国际足联是富可敌国,这使得各成员协会对因凡蒂诺所说的“后续”期望值颇高。该花的钱就必须花,如今确实到了国际足联砸钱的时候,毕竟这也是取之于足球用之于足球。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