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英超·观察

纽卡斯尔易主 抄底巴萨双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4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一周前,纽卡斯尔俱乐部以3亿英镑的价格卖出80%的股份,近年一直在英超惨淡经营的“喜鹊”终于“飞上枝头变凤凰”。纽卡斯尔的新老板是沙特王储萨勒曼,掌管着资本总额高达2600亿英镑的沙特公共投资财团。

  虽然纽卡斯尔的主帅仍未确定,但据英国媒体披露,该俱乐部已有大手笔的引援计划——不仅将手伸向当今的顶级球星,而且还向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下手,具体目标是前腰库蒂尼奥和前锋格列兹曼。细看这份引援名单,就会发现不仅靠谱而且务实,甚至还透着精明。

  纽卡斯尔看中的两人有相似之处,都是有绝对实力的大牌球星,却都不当红。

  在2018年冬季转会窗以90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萨后,库蒂尼奥表现一般,上赛季被租借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虽然未能获得主力位置,但15次首发、7次替补,仍收获8个进球、6次助攻。由此可见,库蒂尼奥的问题不是能力不够,而是水土不服。由于拜仁已明确表态,租借到期后将放库蒂尼奥回巴萨,因而巴西球星还得找下家。

  在2019年夏季转会窗以1.3亿欧元的天价加盟巴萨后, 格兹列曼本赛季有25次首发,1次替补,但仅收获8个进球、4次助攻,与他在马德里竞技效力时差了不少。究其原因,不外是格列兹曼在马竞是进攻核心,全队的主角,而在巴萨有梅西,他只能当配角,他还未能适应这种转变。

  库蒂尼奥、格列兹曼如果加盟纽卡斯尔就会成为台柱,全队围着两人转。两人尽管目前不得志,但实力仍堪称顶级。更重要的是,巴萨有意大换血,阵中除了梅西、特尔施特根和弗兰基·德容之外,其他人皆可卖掉。加上近来因疫情在欧洲蔓延,各项赛事暂停,球员身价随之下跌。库蒂尼奥的身价仅在5000万欧元左右,格列兹曼的身价则在9000万欧元左右。

  如果纽卡斯尔在夏季转会窗挖来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不仅很可能如愿以偿,而且还有“抄底”的味道。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