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赛事·关注

两大满贯 “逃到”下赛季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4G    栏目:高尔夫俱乐部    作者:徐扬扬、梁劲松

    

    

  世界男子高尔夫球坛最脍炙人口的四大满贯,下赛季将变成六大满贯——美巡赛总裁杰伊·莫纳汉昨天确认;2020-2021赛季的两站美国大师赛和两站美国公开赛,加上原有的PGA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下赛季的大满贯数量将比常规多出两个。

  新冠疫情蔓延,令本赛季的大满贯取消了英国公开赛,又延后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仅剩的PGA锦标赛如何办赛还是个问题。美巡赛高管安迪·帕泽德尔和泰勒·邓尼斯在电话会议中提出,包括PGA锦标赛在内的美巡赛在重启时都要经过三次检测:球员和球童开赛前先要在家检测,然后到比赛地再次检测,第三次检测则在球场上进行。

  “我们需要快速得出结果的广泛检测”。莫纳汉表示:“新的检测方法和检测程序的持续出现让人感到鼓舞,我们与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在安全回来的问题上,花了许多时间听取专家的意见,了解我们需要什么资源。这个问题与日程一样重要。”

  莫纳汉还对目前美国之外生活的约60名美巡球员和球童提出要求:必须服从现正生效的国际旅行禁令。在制定重启计划的时候,莫纳汉表示,在赛事周将监控球员和球童的“每个行动”,“认真考虑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创造尽可能安全的环境”。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梁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