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李国庆再发微博回应“夺公章”

白天绑裤腰带晚上放被窝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8日        版次:A08G    作者:林曦、李悦

    

  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李悦报道:4月27日中午,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其微博中称,在他之前召集的股东会议中,已赢得了53.865%的投票,被选为董事长、总经理。本次发声,李国庆在落款处写的身份是“当当董事长兼总经理”。

  27日网上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4月26日,李国庆进入当当的办公室,从容地将公章装进了背包,期间无人阻拦,有人在旁边录影整个过程。

  为什么李国庆能那么从容地拿走公章呢?当当副总裁阚敏表示,李国庆毕竟过去是公司的老板,员工对他还是有点顾虑。目前,李国庆之妻,当当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俞渝对此事件还并未发表公开回应。

  李国庆在27日的声明中还请当当股东、董事及阚敏监事和当当全体员工尽管放心,“在新的章印管理办法出台前,我独自保管这些章,白天绑在裤腰带,晚上放被窝里,期间我承担掌印责任。当当工作需要使用印章,尽管和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