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城建职院 2200多名毕业生 完成网络答辩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8日        版次:A16G    作者:陈玉霞、许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玉霞、通讯员许锋报道:毕业季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只能通过网络进行。日前,记者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获悉,目前该校已有2000多名毕业生顺利完成线上论文答辩。

  首遇云答辩,毕业生各显神通

  疫情期间,为保证2020届毕业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城建职院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决定将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通过网络答辩的形式进行考核。

  首次遇到“云答辩”,毕业生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克服多种困难,只为顺利答辩。

  4月23日答辩当天,市场营销现代学徒班的吴志永还在佛山特色小镇广佛里智慧慢城现场忙碌。为了完成答辩,实习公司特许他进入VIP室。“VIP室窗明几净,我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完成了毕业答辩。”眼下,吴志永已经和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

  与吴同学相比,电子商务2班的黄悦冰和刘北晓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住处网络信号不好,为了不影响答辩,她们只能找到路边信号相对较好的地方,带着笔记本电脑在路边吹着近4个小时的风,一直到答辩结束。

  已有2200多名毕业生完成答辩

  4月23日下午, 经济与管理学院8个专业共1954名毕业生参加答辩。答辩分23个小组同时进行,77名指导教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毕业生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导师们展示了自己在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期间的学习和实践成果,所有学生均全程聆听答辩,会后完成答辩表并提交给指导老师。

  而在4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的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5个专业共18个小组的343名毕业生已参加答辩,48名教师担任评委。整个答辩过程同样非常顺利。

  该校校长蒋新华教授说:“网络答辩取得成功,是师生们共克时艰的结果,也是面对疫情主动适应教学新形态、激发教学管理新思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