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点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既抬头向前 又脚踏实地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02G    栏目: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刊报道·直播间    作者:丰西西

  

  羊城晚报记者 丰西西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开幕大会后,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纷纷“点赞”报告,他们表示,这份报告鼓舞人心,令人印象深刻,“既抬头向前,又脚踏实地”。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同时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让他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一定要坚定政治站位,爱党爱国,以人民福祉、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地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团结自己所联系的界别和群众,面对社会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能够以身作则,铭记共识,深入调研,为国家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表示,报告言简意赅又准确全面,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得很到位,政治站位很高,语言非常朴实,重点十分突出。

  鲁晓明表示,报告围绕政协委员咨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讲得很透彻。给他的感觉是“既抬头向前,又脚踏实地”,是一份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同时又非常务实的报告。

  “整份报告都让人印象深刻。我个人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及的民生问题。”鲁晓明说,报告指出,一年多来,政协围绕加快结构调整、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言资政,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就开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等进行远程协商;同时针对就业、医疗、养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专题协商,这些都让他印象特别深刻。

  鲁晓明表示,这些年来一直关注民生问题,尤其是养老问题、农村问题等。“报告里对于2020年政协总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里面涉及很多民生问题,我一定会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结合我长期关注的民生热点,尤其是老年人权益、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尽责履职。”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黄西勤说,听完报告感到心情振奋,尤其是报告中提及的“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十分鼓舞人心。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将继续团结引领身边更多的人,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尽心尽力,积极发出新阶联好声音、传播新时代正能量。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接下来,她将继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出谋划策,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阶层组织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表示,报告系统地回顾了全国政协一年来的主要履职情况,有两个方面令她感触良多:一是以精心组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回顾历史成就,增强制度自信,激发奋进动力;二是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许多医卫界委员奔赴抗疫一线,人民政协在非常时期将参政议政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委员们急国家所急,通过履职平台、协商座谈、提案建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渠道,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社会、完善治理体系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为提高国家治理能力作出人民政协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表示,报告里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让他印象深刻。他今年正致力于推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将他的著名代表作“肥女”带到乡村,带到田间地头。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让乡村居民感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和自信,用艺术破解乡村与城市之间的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