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年会期缩短 要做的事情更多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05G    栏目:代表日记 不一样的两会    作者:符畅

  

  20日,在来京的飞机上,我和几个代表交流了疫情期间各自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年带来的建议。抵达北京后,我继续修改和完善建议,并查阅有关文件,为会议的正式开幕做准备,希望每年参会提的建议都比上一年有进步。

  今年的会期缩短,这意味着我们要做的事情更多了。21日下午,我参加了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会议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还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等。随后,我又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直到晚上9时才回到酒店。这一天既紧张又充满期待。

  受疫情影响,我发现今年的会议有许多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以往很多媒体会来到酒店和代表互动、采访,但今年我们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接受采访。往年吃饭是围桌,一桌坐10个人,而今年吃饭前需测量体温,一桌只能坐6个人,每个座位间还设有隔板,避免吃饭时交谈导致飞沫传播。我觉得这些举措很好,体现了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非常不错。

  (谢坚5月21日口述,羊城晚报记者符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