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贫困残疾人脱贫率达98.99%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12    栏目:纵览    作者:符畅、莫冠婷、庞博

  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残疾人减贫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组成部分。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其间,中国各地采取多种方式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康复机构等进行慰问,多地还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专门开设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招聘专场,宣传相关政策和服务,及时发布岗位信息。

  根据广东省扶贫办、省残联初步统计,目前广东持证残疾人160.57万人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52813人,其中已脱贫250253人,脱贫率98.99%。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全省尚有2560名残疾人未实现脱贫,广东民政部门将积极配合扶贫部门,联合残联,合力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符畅 莫冠婷 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