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热身赛4比1大胜上海上港

国足赢了,洛国富伤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17    栏目:    作者:林本剑

    

  昨天下午,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的厚湃尔体育公园与上海上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以4比1大胜对手。广州恒大入籍球员洛国富首发出场,但上半场就因伤离场。韦世豪和董学升各进一球,谭龙梅开二度。

  此次恒大队共有艾克森、洛国富、张琳芃、韦世豪和刘殿座五名球员入选国足集训队。在昨天的热身赛中,五位恒大球员全部首发出场。

  主教练李铁排出433的首发阵型。门将刘殿座,四后卫是唐淼、张琳芃、李昂和王燊超,三后腰为吴曦、池忠国和金敬道,三前锋是韦世豪、艾克森和洛国富。上海上港队也是主力尽出,队中四名外援奥斯卡、胡尔克、洛佩斯和艾哈迈多夫悉数首发。

  此次集训是洛国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也是昨天热身赛的焦点人物。可惜的是,上半场第29分钟,洛国富就因肌肉拉伤不得不离场。目前,洛国富已往上海当地医院做检查,具体伤势有待检查结果出来。替补洛国富上场的谭龙,出场3分钟就打破僵局,为国足首开记录。第40分钟,韦世豪小角度射门,将上半场的比分变成2比0。

  下半场,国足大面积换人,一开场就一口气换了8人。董学升在第47分钟接队友的角球,用自己擅长的头球,将国足的领先优势扩大至3球。随后,上海上港队由今年新加盟的外援洛佩斯扳回一球。第73分钟,谭龙在反击中再进球,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4比1。值得一提的是,谭龙是本期国足名单中唯一一名来自中甲俱乐部的球员。

  这场比赛是李铁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的第三场热身赛。今年1月份在广东佛山集训时,国足曾与中甲新军沈阳城市以及中超球队武汉卓尔进行过热身赛。3月份的迪拜集训,国足约定与中超球队的热身赛因故相继取消。

  上海上港队是2018年中超冠军,去年中超季军,无疑是李铁上任后,国足迄今为止遇到的实力最强的对手。5月26日,国足将在上海与另一支中超球队上海申花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