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教育·大学城

这个摄影展欢迎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20    栏目:    作者:孙唯、周静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通讯员周静如摄影报道:伴随着疫情渐渐退散,人们可以走出阴霾,放松放松身心,感受美的事物。5月19日,“旧屋与乡愁——徐南铁、潘英伟古村摄影作品展”在国家开放大学(广东)老年开放大学举行(见左图)。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8月19日。

  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海鸥表示,这是广东开放大学湾区文化研究院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较大规模的展览,希望可以让参观者感受到其中的精神支点、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摄影展共展出80幅古村落摄影作品,是作者近年走访全国古村落的部分成果展示。据徐南铁介绍,摄影内容主要选择了广东、安徽等地古村落中比较典型和有代表性的房屋,旨在记录渐渐远去的生活习俗、风情和心态,让观众感受难以改变的社会结构和伦理。徐南铁认为,古村落有厚重的文化气息,可以唤起人们的文化乡愁,如今,有不少古村落已经被破坏,也有的人不会再回去,但是他们却与当地的文化无法割裂,这些老屋就是他们的文化脐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