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区长积极直播带货为哪般?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2    栏目:观察    作者:周聪

    

  

  

  

  羊城晚报记者 周聪

  

  “直播间的亲们大家好,初来乍到,请多关照。今天由我向大家推介本区为大家准备的爆款商品,欢迎大家跟着我一起买买买!”首届直播节拉开大幕,11个区的分会场共有14位区长、副区长摆脱讲稿,一改往日正襟危坐的严肃形象,变身为直播带货主播。引起网友的热烈回应和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官员“直播带货”成为新的社会现象。向来以思想解放、敢为人先著称的广州政府官员,自然也不甘落后,主动求变,拥抱“互联网+”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各区更是开启了“区长带货”“镇长带货”“老总带货”接力直播活动,采取“政府部门领导+带货达人+网红+品牌总裁”的直播带货方式。

  不少带货区长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网络直播带货,将传统线下销售搬上线上直播间,帮助企业开拓新零售市场,用线上消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当地企业“触播”,用好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十分有意义。

  广州各区还纷纷放出带货大招。比如越秀区副区长肖逢春,走进“广东盐业”专场直播间,与广东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携手打造了一场“盐”值盛宴;花都区首创机场直播,带动机场免税店的销售;天河区副区长罗永忠不仅仅为“天河制造”带货,还帮助对口扶贫地进行带货;海珠区副区长孙伟则带着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一起秒杀广州塔门票。

  在直播带货活动中,区长们还不忘向网友介绍本区情况,“润物细无声”地进行宣传推介,提高地方知名度。如从化的生态旅游、增城的宜居环境、荔湾的广州老字号等等。

  面对疫情冲击,直接高效地把本区“特产”推介出去,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成为诸多广州政府官员直播带货的初衷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