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最强阵”击败“全华班”

广东队战胜广厦队,追平26连胜的历史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10G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报道: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昨天继续进行,三支广东球队同日出战,“领头羊”广东队以104比97击败排名第三的广厦队,豪取26连胜,追平在2014-2015赛季创造的CBA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广州队以107比100击败江苏队,取得本赛季第十场胜利并终结六连败;深圳队以81比90不敌北京队,基本丧失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广厦队此前表现不俗,胡金秋和孙铭徽状态正佳,赢得“最强全华班”的美誉。广东队没有掉以轻心,主帅杜锋此前坚持大胆轮换,昨晚则派出最强阵容:易建联、威姆斯、赵睿等主力首发上阵。广东队以对待季后赛的态度来迎接这场较量。

  CBA复赛后,广东队一路顺风顺水所向披靡,动辄就是二三十分的大胜,广东队球迷固然大呼过瘾,但不少中立球迷肯定希望看到更激烈的比赛;昨晚以全华班出战的广厦队没有让他们失望。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白刃战,比分始终紧咬,广东队不再像此前一样凭借压迫性地逼防就能让对手缴枪。直到第一节的中段,赵睿三分命中、曾繁日制造广厦队无球队员犯规,广东队在一个回合里拿到5分,才略微将比分拉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广厦队始终紧咬比分,给广东队制造很大的压力。

  广厦队三名球员发挥出色,刘铮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孙铭徽和胡金秋分别有19分和15分入账,首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只不过比赛的关键阶段,广厦队还是暴露出单兵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

  最后一节,广厦队在连续命中三分后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关键时刻,威姆斯挺身而出,连续取分帮助广东队锁定胜局。威姆斯是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易建联也有16分、12个篮板进账。

  广厦队对广东队的限制相当成功,104分也是广东队在复赛后的最低得分。当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杜锋依旧让阿联上场,也足以证明广厦队的实力。

  赢下此战,广东队追平自己创造的纪录,距离书写新的历史仅一步之遥。下一轮,广东队的对手是浙江队。杜锋谦虚地表示要尊重每一个对手,“没有特意去想纪录,这是整个团队的努力,要去努力打每一场比赛”。

  广州队对江苏队一役最大看点是外援的直接较量。江苏队的布莱克尼势不可挡,拿到全场最高的46分,还有12个篮板进账;亨特也不遑多让,砍下30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带领广州队收获胜利。

  虽然两队都早早无缘季后赛,但实力相近,最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双方的比拼就十分胶着,比分始终紧咬。前三节,广州队仅以1分优势领先。

  第四节比赛成为两队外援的比拼舞台,双方采取的战术几乎都是持球过半场后让外援1打1。两位外援的表现不分上下,国内球员的发挥就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广州队显然做得更好。

  广州队中锋郑准砍下20分,在第四节的关键阶段奉献一记三分和一次漂亮的背打,帮助球队将胜利收入囊中。广州队只有8人上阵,但有5人得分上双;分散的火力点让江苏队疲于应付。当亨特无力取分时,总有其他人挺身而出分担压力,亨特的11记助攻正是来源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