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莱切斯特和曼联双双报捷

争四悬念留到最后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10G    栏目:英超·今晨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的欧冠席位之争进入白热化,两支争四球队今晨同传捷报:莱切斯特主场以2比0完胜谢菲联、曼联做客以2比0攻陷水晶宫;两支胜队同积62分,莱切斯特凭借3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力压曼联排名第四。

  虽然场面打得较为胶着,但莱切斯特赢球仍令人信服,胜负争议不大。倒是曼联击败水晶宫有点惊险,虽然双方控球率之比是60%比40%,射门是17比13,曼联略占优势;但射正却是5比5,水晶宫也创造多个破门良机。幸亏曼联门将德赫亚表现神勇,拉什福德和马夏尔都把握住机会,曼联才有惊无险拿到3分。

  拉什福德以8.5分成为全场最佳,德赫亚也有8.1分,曼联阵中只有这两位超过8分,得分最低的麦克托米奈只有6.8分,博格巴得6.9分,在首发球员中倒数第二。

  此役的争议都与水晶宫前锋扎哈有关,他曾助攻一球,被视频助理裁判(VAR)认定越位;而与曼联后卫林德洛夫在禁区内相撞倒地,也被认为有点球之嫌。水晶宫俱乐部主席帕里什为在社交媒体质疑:“VAR是坏掉吗?”他的看法得到曼联名宿费迪南德和前裁判彼得·沃顿的认同,而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则认为:“在我看来,是林德洛夫先碰到球,我不认为那是点球。”

  索帅更多是对赛程不满。上轮结束后,曼联要在接下来的7天内踢三场比赛,而切尔西每轮都比曼联多休息2天。“对手多48小时的休息和恢复,在赛季的这个阶段,48小时是一个巨大的差别”。

  英超余下的两个欧冠席位将在切尔西、莱切斯特和曼联之间产生,三队之间的最大分差仅1分。下一轮,切尔西做客挑战利物浦、莱切斯特做客挑战热刺都是硬仗,曼联主场迎战西汉姆则相对好打。最后一轮,切尔西主场与狼队的交手也是硬仗,莱切斯特主场迎战曼联更是“生死战”。从赛程来看,争四悬念恐将留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