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只提供犯罪记录及毒品相关记录证明的公共服务

俄罗斯“女”机器人上岗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7日        版次:A10    栏目:    作者:CC

     俄罗斯政府部门的首个“女“机器人职员 图/视觉中国

  在俄罗斯政府部门工作就得长得像俄罗斯人?最近在俄罗斯彼尔姆市,一款造型酷似女性职员的机器人开始在当地政府部门为公众提供服务,“她”看起来就是一名普通俄罗斯女性的模样。“她”是俄罗斯首个提供公共服务的人形机器人。

  该机器人由Promobot公司设计,“她”身穿白色衬衫和浅棕色马甲制服,可以通过移动眼睛、眉毛和嘴唇以及其覆盖有人造皮肤的机械肌肉,来重现600多种人类面部表情。据开发者透露,他们为了让这个机器人看起来更像“一名普通俄罗斯女性”,一度利用人工智能分析了数千名俄罗斯女性的外表。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目前只是帮助签发证明人们没有犯罪记录或没有毒品使用记录的文件,当然如果有人向“她”询问一般性的常识,“她”也可以做出简单的回答。“她”还与扫描仪和打印机相连,可以将人们所需要的一些回答打印出来。此外,“她”还可以访问一个文档数据库,能够取代登记注册办公室的人类员工。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