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展出一年多没人发现

看不见的雕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7日        版次:A10    栏目:潮人审美    作者:BOBO

     一位园艺工在擦拭这件雕塑作品图/视觉中国

  英国雕塑工艺师Charles Bran设计了一件变色龙雕塑,将它放在哈罗德·希利尔爵士花园中展示。结果竟有一年多时间,没人发现这件作品。

  这件作品名为《适应》。它使用一种反光材质制作而成,能够“反射”附近的物体,从而让“变色龙”看上去像是隐身在周围环境中。设计者表示,他正是利用变色龙这种爬行动物的生理特征来设计这件作品的。

  变色龙通常会通过改变皮肤颜色来伪装自己,以躲避捕食者。但这件雕塑作品却是由抛光不锈钢制成,看上去并不能改变自身的颜色,只是它可以完美地反射光线,因此它也一样可以完全融合到周边的环境中。

  这个雕塑下面的“植物底座”也是有“伪装效果”的。它由另一种叫做柯尔顿的金属制成。

  (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