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影院复工首周传捷报:

全国累计票房破亿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13    栏目:榜上有名    作者:胡广欣

     《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登上票房首位

     猫眼专业版数据图表

    

    

     多部好莱坞大片即将上映和重映

     复工首日,金逸空中电影城对入场观众进行健康检查登记 黄伟凯 摄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影院复工,首周就传来捷报。截至7月26日18时,全国累计票房破亿元,复工首周总票房达到1.0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个周末三天产生了观影小高峰,单日票房均呈现上升趋势: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周五票房为2009.1万元、周六3351万元、周日3553.8万元。

  

  复工首周,票房不俗

  

  目前,全国已有45%的影院复工。在影院排片场次不高于平时的50%、上座率不高于30%的限制下,复工首周能取得如此票房成绩,的确让人感到振奋。

  复工首周有四部新片进入影市,分别是20日上映的国产剧情片《第一次的离别》和纪录片《璀璨星火》,以及24日上映的好莱坞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喋血战士》。这几部新片均有不俗的票房表现:《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票房达到3567万元,位居复工首周票房首位;《喋血战士》票房为1914万元,位居第三;《第一次的离别》收获432万元票房,位居第五。由于目前排映的影片不算多,这三部中小体量的新片可以说是占了先机。

  重映片同样不容小觑。由肖央主演的国产悬疑电影《误杀》在复工首周收获2314万元票房,仅次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另一部大受欢迎的重映片是迪士尼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复工首周收获774万元票房。

  

  热门新片,陆续有来

  

  接下来,影市将继续采取“新片+重映”的模式,以好电影将观众拉回电影院。其中,新片的数量显著提升。多部奥斯卡热门电影已经宣布定档,包括《乔乔的异想世界》定档7月31日,《1917》《极速车王》定档8月7日,国内观众终于可以在大银幕上一睹其风采。此外,由“史皇”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绝地战警:疾速追击》宣布定档8月14日。两部国产新片定档8月25日,分别是由李鸿其和李一桐主演的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马思纯主演的《荞麦疯长》,都备受影迷期待。

  8月还有多部备受关注的重映片再登大银幕。其中,诺兰经典作品《星际穿越》将在8月2日重映,《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于8月14日重映。

  

  链接

  

  广东省“五元观影”活动延期至7月31日

  

  影院复工一周,广东影市逐渐走上正轨。截至7月24日,广东省有票房产生的影院共491家,其中广州64家、深圳137家、佛山58家、中山32家、珠海14家、东莞42家、惠州22家、清远10家、韶关11家、河源12家、江门16家、揭阳2家、茂名15家、梅州9家、阳江11家、湛江11家、汕头13家、肇庆3家、云浮4家、潮州5家。全省放映场次共20355场,观影超18万人次,电影票房44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电影局联合广州、深圳、佛山市委宣传部在7月20日复工首日启动了“走,看电影去——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13部优秀粤产片登陆广、深、佛三地共28家影院。首周共放映场次1320场,占比6.48%;观影1.75万人次,占比9.60%;电影票房收入13.5万元,占比3.03%。该活动原计划在7月27日结束,由于反响热烈,目前延期至31日。

  本次参与展映的13部电影涵盖不同类型、不同题材,包括《过昭关》《柔情史》等在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提名的口碑佳作,也有《梦想之城》《创客兄弟》《英歌魂》等广东故事。金逸空中电影城经理莫坚柱对记者表示,在复工首周,金逸空中电影城对13部展映电影进行了排片,由于很多重映电影的拷贝还没来得及送到影城,这批优秀粤产片片源可以说是解决了电影院复工初期“放什么”的燃眉之急。番禺CGV影城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五元观影”活动首周,影城共排映11场,上座率达到95%。

  羊城晚报记者在复工首日走访了天河电影城等多家参与“五元观影”活动的影院,在随机采访的观众中,有不少人也是冲着低票价而来。观众彭先生坦言自己特别怀念在电影院观影的体验,看到有“五元观影”的活动之后,便马上买票支持。

  莫经理表示,“五元观影”活动对重新点燃观众的观影热情起到积极作用:“经过了长时间的隔离生活,很多观众可能都习惯了在家看电影。而如今观众对五元观影的反应都比较积极,因为票价不贵,很多人都愿意花五块钱重新走进电影院,感受久违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