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发行程序本周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尚正

  

  羊城晚报讯 在证监会同意锋尚文化、康泰医学、美畅新材、蓝盾光电创业板IPO注册后,深交所7月24日表示,将组织发行人和承销商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这标志着,注册制下创业板发行程序将于本周正式启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技术系统已于上周末完成通关测试并正式上线,7月27日起,便可开始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的网上发行业务。业务启动的具体时间将以已注册企业发布相关招股公告为准。

  深交所网站显示,锋尚文化、康泰医学、美畅新材、蓝盾光电4家企业的审核状态已更新为“注册生效”。市场预期,在履行完向深交所报送发行与承销方案等流程后,这些公司将很快披露招股意向书、发行上市安排等文件。投行人士预期,8月中下旬就能见到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挂牌上市。(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