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盘调整时间不会太长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13    栏目:期股形势    作者:赵穗川

     唐志顺 画

  过去一周,沪指位于去年高位3288点一线进行较宽幅振荡,但7月行情仍保持约一半涨幅。由于7月行情是首次突破去年高位,且涨幅大、速度快,易出现波段式结构振荡行情。但是,大周期的运行节奏并未见被这次调整破坏。

  7月行情创了过去15个月新高,是代表方向性的突破行情。从本栏形态指标看,它与3587点、3288点时的行情不同,当时行情上方的形态压力未见突破,而这次却未见这样的压力出现。这预示大盘的中线行情仍有持续向上的能力,对于当前的振荡行情,可视作上涨波段中的结构性调整。

  经过两周振荡调整,7月行情仍保持约一半涨幅,显示大盘的月内调整空间应基本到位,月内最后一周行情应运行于中高区间内,因此,月线收阳概率大。目前遇到的振荡调整,本栏认为存在的问题是,对后市能否保持看涨的信心。一旦行情来了,恐高心理也容易出现。只要大盘技术形态保持良好,顺势跟随最重要。

  这次回落已经回到7月6日的上涨缺口上缘,近期或许作一次回补。但无论回补与否,上周低位3181点是一道较强支撑线,它是月初强势大涨以来较明确的调整信号。对于这次大涨确立的升势而言,应是逢低吸纳的时机。周一回到上周低位,有形成双底形态之势,短线可加以观察确认。

  目前季度级重心线在2873点,行情已大幅抛离了这一线,表明行情正处强势阶段。去年一季度行情波动空间达到736点,今年7月行情的波动空间已达474点,在突破去年高位的情况下,本栏预料三季度行情仍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空间,或与去年一季度波动空间相近。

  总之,当前遇到的回落调整,从形态上看,去年以来一直是升多跌少,相信在目前的中位区间停留时间不会太长,逢低吸纳仍为上策。

  (赵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