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云店半年销售破5亿元,3年美妆新零售探索晒成绩单

屈臣氏:美妆行业的红利期并未过去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1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许悦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长期以来,消费者购买新款美妆产品的首选方式,一直是在门店试用免费的化妆品,但新零售的入局改变了这种美妆产品的购物体验方式,今年的疫情更是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的试金石。在这条道路上探索已有多年的屈臣氏,近日罕见地主动晒出成绩单,今年上线仅6个月的屈臣氏官方云店,销售额已突破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屈臣氏在内地市场的新零售变革始于2017年,但为什么销售直到3年后才引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屈臣氏方面将其总结为“厚积薄发”。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屈臣氏已在全国近500座城市开店超过3900家,拥有6500多万活跃会员。“现在已经成功转型为‘在线、线下’融会贯通的年轻新势力。”  

  对于今年主推的官方云店,屈臣氏将其上升为新的商业模式。记者留意到,屈臣氏云店虽然跟很多美妆品牌一样,都是通过微信小程序入口展示和销售产品。但因为有了全面数字化布局,云店能将传统的线下服务延伸至在线,其中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定位到距离用户最近的屈臣氏门店,商品最快1小时送达用户手中,这样一来,遍布全国的店铺和电商仓就都成为了“前置仓”。据介绍,上线仅6个月,屈臣氏官方云店销售额便已突破5亿元。

  向数字化靠拢也成为了其他众多美妆品牌新零售转型的首选。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体验广州美妆市场了解到,屈臣氏2017年时推出的“门店自提”和“闪电送”服务,已经成为了很多美妆品牌新零售的标配。

  屈臣氏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美妆行业的红利期并未过去,中国女性美妆市场也会随着年轻族群的更迭不断焕发新的活力。有大数据的赋能,能够获得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用户需求在数字化能力的加持下,变得更加可知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