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印尼队退赛,汤尤杯被迫再延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苏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在印尼队宣布退赛后,世界羽联昨天宣布,原定推迟到10月13日在丹麦举行的2020汤尤杯将再次推迟,并将不早于2021年举行。

  虽然丹麦、马来西亚等队早已明确表态参加汤尤杯,但中国台北、泰国、澳大利亚队则早早退赛,而中国队和日本队一直未表明态度。印尼队和韩国队宣布退赛,最终令如期举办的想法破灭。不能如期举办,一是因为无法凑齐16支参赛队,世界羽联曾经邀请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参赛,但都遭到拒绝,只能找到芬兰男队和瑞典女队来顶替;二是赞助商要求排名最高的三支球队必须参赛,印尼队退赛导致世界羽联出于商业利益考虑作出推迟的决定。虽然国羽不用再做选择题,但“副作用”是:2021年将面临密集的赛程——四大顶级羽毛球赛事奥运会羽毛球赛、世锦赛、苏迪曼杯和汤尤杯很可能集中在同年举行;而国羽球员还要参加2021年9月15日开赛的陕西全运会。